圣洁之光雪城爱

【封神】此间大道10

檐上月:

申公豹回朝时,正赶上早朝,他心里纳闷,怎么今天太阳打西边出来了,难道闻太师劝谏成功了?


   

在外面听了一会,原是讨论西伯侯出兵崇城。


   

“崇城?崇城好啊”申公豹牵着虎走进来,周围的声音消失了,他发现大臣和帝辛都看着自己,才发觉把心里想的大声说出来了,他笑了一下,对帝辛下拜,“西岐兵力不足为惧,臣愿带兵去往崇城,助崇侯虎一臂之力”


   

武成王看着这个道貌岸然的家伙,总觉得有哪里不对,他想请命出征,却怕自己走后朝中乱成一锅粥。


   

申公豹得了帝辛的旨,心满意足地走了。坐上白额虎,崇城路途不过半刻钟。城里人心惶惶,他去见了崇侯虎。


   

“侯爷披挂整齐,这是要哪里去啊?”申公豹笑眯眯地走上前来。


   

“自然是要迎战那西伯侯去”崇侯虎据扮相猜测道,“国师怎来此处了,是助我崇城?”


   

“什么助不助,我看崇城坚不可破,西伯侯是那心性软弱之人,他拜的那丞相,是个连鱼都不会钓的。领的一群糊涂兵”申公豹找了个位置坐下,“侯爷如此大的阵仗,未免太瞧得起姬昌了”


   

“国师所言有理,虽是如此,却也不能掉以轻心。需严加防守”崇侯虎吩咐下去,随后命人设了宴,款待国师。


   

申公豹丝毫不客气,吃饱了佳肴琼浆,在崇侯虎安排的房间里睡到夜里丑时。他收拾了一下装束,拍醒白额虎,去了城外,西伯侯的大营。找好了帐篷,他溜进去准备吓一吓里面的人,却见姜尚坐在桌子前,抬头看着他。


   

“……”申公豹笑了一下,“还没睡呀,丞相”


   

“第一战,睡不着”姜尚看着桌子上铺的谍报。


   

“安心睡吧,崇侯虎酒喝多了,今晚不会出兵的。我跟他说,姜尚是个钓鱼都不会的大废物,他放松警惕了”申公豹拽了一个凳子坐在他面前


   

“我听说,朝歌最近多了个国师”姜尚看他


   

“没想到吧”申公豹满脸骄傲,“是我!你怕不怕?”


   

“你什么时候领兵”姜尚问道


   

“到时候会知会你的,不过这一仗大概打不起来”申公豹看着他,“姜丞相是不是有主意了?”


   

“我……”


   

“别告诉我”申公豹把他的嘴捂上,“不要和你的敌人互诉衷肠”


   

“崇黑虎宅心仁厚,不知他能否为黎民,大义灭亲”姜尚拿笔写了一封密信,“大国师…”


   

“别,我去送信解释不清”申公豹摆手,“你找你们家大将军南宫适去”


评论

热度(3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